2017年7月14日 星期五

Love yourself , I guess so

  最近一直閱讀到關於「愛真正的你自己」的勵志文章。大多內容有個共同點就是:面對真實的自己,擁抱自己最真實的模樣,以及接受他。

  這些文章都寫得很正面很好,當下讀完也都有種激勵感,尤其是最近渡邊直美登上雜誌封面更是廣為傳唱(我愛直美)。但這些激勵感又在你攬鏡自照被現實揮刀砍的鮮血淋漓。

  我們一直都被教導「尊重他人,放下歧視」, 殊不知我們所身處的這個圈子裡就是一個徹底分化族群的地方啊!

  基本上我們大部分人都是良善的,願意打抱不平的,願意為了彼此共同的權益發聲,但其實我們得到所謂幸福的基本準則,就是最原始的「長得好看」。如果沒有在健身房苦練經營出來的好身材,那「長得好看」立刻變成最高準則,你推翻不了他也改變不了,只能順從。

  我一直很狐疑我們怎麼能同時大聲呼籲「外表不是一切」「愛真正的你自己」的同時,在擇偶條件上卻表現得如此原始?當然喜歡美好事物是人類的基本天性,包括我自己在內。我想大部分的人都是嚮往美好的,那大部分的我們其實都不是那麼完美啊!

  在這種情況下有人就想出了「愛真正的你自己」之類的口號去激勵他們一下好了,好像只要他們持續的做自己總有一天會得到幸福之類的,結果導致很多人都一直用做自己為執念不願改變自己個性差這點,結果落得了個長的不怎樣個性也差的評價。

  我想真正我行我素做自己結果最後得到幸福的人應該沒幾個,紅樓夢裡的林黛玉因為太直只顧自己不太顧慮他人的心情,最後不得兩府歡心無法嫁給賈寶玉最後泣血而亡,後宮甄嬛傳裡最做自己的寧嬪也在報完仇後就自殺了(到底多愛看甄嬛?)。

   其實我想「愛真正的你自己」應該是無論自己想變成甚麼樣子的人,不管是外表還是內在,只要是好的就該去做;這樣自己覺得自己很好,有了自信,才可能帶領我們走到我們所嚮往的美好(結果結尾還是變傳銷大會,我等等會拿膠原蛋白跟醫美專案以及心理成長課程給大家選購)

我是一個平凡如塵沙隨處可見的老零,感謝你的收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