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日 星期二

豪門指南 假小開現形記


本周主打歌 : Kylie Minogue - Get outta my way

本周文章愛慕虛榮的膚淺成分極高,道德標準過高的觀眾就別讀了。




  當活到了我這個歲數(26歲而已各位觀眾),人生中該看的該經歷過的其實也差不多到了百分之七十左右,其中有個人物是想嫁入豪門的你以及想找個乘龍快婿的媽媽們絕對要知道的:假小開。

  這個年頭假油假食材假雞蛋甚麼都有,自然了在這個節操掉一地的年頭也一定有假小開;可能只是他家在烏日公墓有一塊墓地,也會被他吹噓成有好幾甲地,可能他說他家茶園有多大都喝自家生產的雪頂含翠甚麼,也許只是他在家後面開墾了一公尺平方的家庭茶園之類,而且雪頂含翠是一道菜名不是茶葉名。(這道菜名字夢幻,實際上就只是蒜蓉青花菜。與本周虛有其表的假小開不謀而合)

 本週苦主:莞嬪娘娘


  本週的苦主莞嬪娘娘,AKA Wan pin girly girl (我甄嬛傳中毒之深刻比染上海洛因還嚴重)就這麼遇到了一個假小開,其假的程度如果用特A貨/A貨這種來判定的話,他大概只是C貨(人民幣50圓一個,雙G標誌變69標誌)。

傳說中的C貨 : 雙E包,俗稱69包(想不到是真實存在的)

  本周苦主為何叫他莞嬪呢就是因為他名字發音很像莞嬪這樣而已。總之莞嬪在夜店認識了一名男性,外表長得雖然還不錯(神似余發揚),但行徑卻很噁又令人髮指(稍後會詳細說明)我們就姑且稱呼他為 噁康 吧。莞嬪對噁康是保持距離止乎禮的往來,不過噁康呢人如其名自認是天下情聖般的一直用一些很爛的招數(自認幽默卻是無禮)企圖勾搭莞嬪。

余發揚 噁康差不多就長這德行

  不堪其擾的莞嬪覺得噁康除了很煩之外還非常自我感覺良好,由於莞嬪本身是個對名牌一事不怎麼深入了解的女孩,噁康自認精通世界名牌(如果他不必上網查就會拼寫LV的全名LOUIS  VUITTON還知道怎麼正確發音我倒是願意相信個三分)就時不時誇耀自己買了「為數眾多」的DIOR HOMME,也時常把自己有受邀參加DIOR HOMME VIP鑑賞會一事拿來說嘴 (就我個人觀點是他好像只認識Dior HOMME)。不誇張,兩天裡有五次用:我是DIOR HOMME VIP,都會收到他們的邀請函啊,我很瞭的。這個當開頭,還一直用狗眼看人低的態度跟莞嬪說話。你能不感到煩人嗎各位觀眾?(而且經本宮去翻他臉書查證,他參加DH的邀請是在2012年)

  終於,上週莞嬪忍受不了這自以為是的男子,讓S狠狠教訓了噁康一頓。事情是這樣的:
噁康一直傳LINE給莞嬪,一直用自己很瞭名牌很有品味一事讓莞嬪覺得不舒服。此事激怒了一向修養很好的S;決定讓噁康知道,他自以為的有品味其實完全都是Bull shit。

  於是S便假裝自己是莞嬪用LINE開始攻擊噁康,開始陳述DIOR HOMME到底是哪幾季最經典哪幾季黔驢技窮,堵的噁康只能用:我早就知道了啊 。這種一看就知道是沒腦回應的回應,S再說,她比較喜歡RAF SIMONS。噁康竟然說她是女裝部的BLAH BLAH。此話一出讓我大笑了三分鐘,S告訴他說:歐!我是指他的個人品牌啊!他有個人品牌你不曉得嗎?

  我非常的想問噁康:「你知道迪奧男裝在Hedi slimane接掌設計之前,不是叫Dior Homme是叫 Christian Dior Monsieur嗎?你知道當時的迪奧男裝設計師Dominique Morlotti才是定義出整個迪奧男裝現在這種簡潔線條現代風格的人嗎?」 如果連這個都不知道那你到底知不知道迪奧男裝是甚麼?我看我拿G2000的襯衫去請代工阿姨繡一隻蜜蜂然後剪標告訴你這是迪奧剪標品你可能都會相信吧!


VALEXTRA : 義大利超低調精品品牌,不是內行人不會知道。

DELVAUX: 比利時的愛馬仕,近年因全智賢在來自星星的你使用而聲名大噪。

  話鋒一轉S又說她自己是比較喜歡 Valextra或是Delvaux這幾個牌子,我們的噁康居然說:「我不盲目追求流行。」本人此時已經笑到腹絞痛腸扭轉必須去吃整腸健胃的藥物了,這兩個品牌完全不是流行品牌啊 ! 由此已經知道,噁康真的只認識檯面上的品牌。S一急著打字就會打英文,此時噁康回說:「你知道我英文很好嗎?」 

  如果當時他人在我眼前我必定呼他兩個巴掌再告訴他:「就你那英語水平洋人聽得懂嗎?老娘英語都十八級了!」

  而英文很好這句話也徹底惹毛S,因此S放了大絕:「我在美國長大。」此時噁康知道大勢已去,便打起悲情牌說甚麼他英文是自學的(但本宮從頭到尾沒看噁康打出幾句英文,連Kris van Assche都拼不出來要打kris van 艾斯取) 他國中沒畢業之類的。

  看到這裡S說:「莞嬪,你不必為了噁康說得感到自尊受創,因為噁康保證不是出身豪貴也不是甚麼小開。」我告訴莞嬪:「你不是說告訴我說他朋友都是一些大他很多歲的人嗎?(噁康23歲朋友卻都看起來是35~48歲的)而且你問他是不是酒店經紀,結果他不是很生氣地否認嗎?我告訴你,他保證是貨真價實的酒店經紀,再不然也一定是做八大行業的。因為這種人自尊跟自卑交雜讓他性格扭曲,你戳中他的痛處了。」

  我只能說噁康就是沒去探聽好S跟我,S出身高貴是貨真價實的千金小姐,本人不才,沒甚麼專長就是修練假貴族之術已經十來餘載,要跟我們比拚關於品牌的知識,以及買過的好貨,還有對精品的態度真真是班門弄斧了。

  S的眼力跟觀察力可比神探可倫坡,見過的小開富豪比她踩死的螞蟻還多。而本宮從國中二年級便投入研究精品以及如何將自己營造成帶有出身高貴氣質的人,因此辨識假貴族是我的強項,噁康的等級只能說是幼稚園剛入學,還在炫耀自己名牌的超虛榮階段。

  國中肄業不可恥,當酒店經紀也不可恥,可恥的是你道行很淺還想用這三腳貓功夫來羞辱他人的態度,噁康,你如果看到的話,請好好回去修練你的假貴族之術,等到你內在跟外在相得益彰時你便會知道現在的自己是多可悲。


本週豪門TIPS>>假貴族假小開通點:

1. 很愛把自己有錢這件事掛在嘴邊(真正小開與富豪態度多半很低調)

2.愛吹噓自己是甚麼名牌的VIP(真正的VIP是品牌會在上市之前就把所有的衣服配件都送來你家給你預覽,挑完剩下的才會出現在所謂VIP鑑賞會,為什麼要叫VIP鑑賞會呢?因為你總不希望自己是收到寫「平民百姓鑑賞會」的邀請卡吧)

3.很愛把自己塑造成名牌通,殊不知此點很容易出包,很多人以為看看名牌誌逛逛微風就是很瞭了。殊不知要了解品牌除了買他們的東西之外還要閱讀品牌歷史,研究品牌發展,熟悉品牌原文發音,還要知道該品牌的經典商品和經典秀是哪一季,本宮以前為了當個稱職假貴族研究各大品牌的詳細資料研究了快十年。

4.在夜店認識的自稱小開如果不是坐在最隱密最裡面的隱藏包廂,也沒有源源不絕的酒送上來,那你就該知道,這傢伙多半是假貨,而且很有可能是C貨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