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6日 星期三

豪門指南之 完美的表象




   
    不久前,S約我一起去A.C.C舉辦的品酒會,說實在的要我去品嚐酒的好跟壞我實在是喝不出來(一不小心又透露自己出身平民的秘密);對我來說好喝的酒要甜甜的像果汁又可以喝得很開(看來這輩子就是只能喝柯夢波丹跟性感沙灘),而且我實在也無法說出甚麼這酒香宛如置身普羅旺斯葡萄園之類的鬼話(每次聽到我都覺得此人可能剛抽完大麻產生嚴重幻覺);再者參加這類活動也是要付費,雖說可簽在S的帳上,但之後還是得付嘛!

  我實在想呆在家看電視播的甄嬛傳第63集全劇大高潮陷害熹貴妃之滴血驗親篇。但是聽S說高以翔也是A.C.C會員所以可能也會出席,基於肉體的誘惑所以我還是乖乖地找出了假裝來自良好教養家庭的那套衣服跟著一起去了(品酒此時已不是重點,重點是想看到高以翔)。

   根據其他不願具名之與會人士透露:A.C.C的會員名單基本上比鄉土劇還灑狗血。有人光看會員名單就可以指出說其中的誰誰誰家族兄弟內鬥的情況宛如九王奪嫡再現是多麼驚心動魄(是的我有看步步驚心)。不過到了會場發現我最期待見到的以翔(到底以為跟他多熟啊我?)壓根沒出現,而且針對他到底是不是會員一事,S居然說其實她根本不曉得,當我聽到的時候差點拿醒酒器砸她腦門。

  就在即將喋血街頭的時候,我們共同的一個朋友,姑且稱她寶釵吧(因為她就姓薛且本人的命途就跟紅樓夢裡薛寶釵基本上一個樣。之後會好好的大寫特寫她)出現了。每每看到寶釵都不禁要覺得她可真是光彩照人,不僅氣息迷人,身材永遠穠纖合度,皮膚還像LED燈一樣亮晶晶,不禁懷疑她是不是偷偷在使用息肌丸(受甄嬛影響之深遠啊我)。

  寶釵說:「你們看到非凡先生了嗎?今天可真難得,連非凡太太也一起出現了呢!」
  
  非凡先生是個知名的大亨級人士,家財萬貫都不足以形容他,基本上這個島國可能有五分之一的金錢都掌控在他們家族手上。非凡先生不僅家世非凡,更難得的是長相也非凡,一般商界大佬都像風乾福橘皮(我絕對不是說台灣首富替捧夠代工的那個)或是炖煮過度的金華火腿(好歹還是昂貴的食材啦),偏偏非凡先生五官端正相貌堂堂,體格也挺拔,加上家世背景雄厚,所以人稱非凡先生。非凡太太的話美貌與氣質不在話下,由於保養得宜,加上貴太太們必定狂做醫美(個人偏見是否太強烈?)以及物質生活無虞的情況下,完全看不出真實的年齡,目測像33歲,頂多35歲。(非凡先生當時我印象中已經46.47歲了)

  非凡先生鮮少在報章雜誌八卦版出現,因為他似乎不怎麼鬧新聞,行為舉止活脫喬治克隆尼一般的紳士。不得不說非凡先生也是我性幻想(這應該不犯法吧!)對象之一,在沒看到以翔(到底要叫幾次)的情況下,看見非凡先生自然成了我最大的安慰。

 「哎呀非凡先生可真是帥!」「而且跟他太太感覺也頗恩愛嘛!」「他們真的就是像繪本裡的那種白馬王子與漂亮的公主嘛!」

  聽到我們碎嘴的寶釵,默默地說:「那只能說是他們演技精湛了。就我所知,非凡太太可是長年呆在瑞士不大願意回來呢,非凡先生也樂見如此呢!」她邊轉著手腕上的cartier碎鑽手鍊邊說:「你們不曉得,前幾年我還在念大學時,有一次也是在A.C.C的活動上認識了非凡先生,你們也知道,我根本不會在乎他有沒有錢什麼的,非凡先生好像很少遇見女生對他不感興趣,所以就跟我當起了朋友。」

  「一開始非凡先生只是跟我聊一些投資的事情啊,家裡的事情啊,就像普通朋友一樣。但後來呢!他發現我是真的對他一點興趣也沒有,你們知道他叫我幹嘛嗎?」「幹嘛?給你房地產換你陪他睡啊?」我想再糟糕也頂多就如此吧!但寶釵搖了搖指頭說:
   「可不止這麼簡單呢!因為我擺明了就是對他完全沒興趣,加上我當時還在念大學,所以他可能覺得找我做這些事比較不會怎樣。剛開始他還沒那麼過分,就叫我『介紹』一些當時我身邊的大學女生給他認識。」說到介紹時寶釵用手比了引號。「這來個幾次就算了,有幾次他居然還叫我幫他找願意在視訊上....你們知道的,那種 SPECIAL cam girl ! 真的是!是把我當淫媒了嗎!所以後來被我大罵了一頓 !」說到Special寶釵還加重了語氣,你們就知道這cam girl可不只是要聊聊小天脫脫衣服而已了。

  「這就難怪非凡太太要常年旅居瑞士了,是我也不想看到聽到這些,倒不如眼不見為淨,假裝沒這件事就算了。」 S感嘆地說。「更扯的是,當時他要找cam girl是他要在開會時看!你們能說他不變態嗎?」只能說白先勇果然是先驅啊!畢竟白先勇的小說孽子裡也寫過:再怎麼相貌堂堂的人,談到了床上的事都是一個下流樣。





  看著非凡先生跟非凡太太一副伉儷情深的樣子,可能真的是做人如做戲,這戲做久了,自己看著不覺得假,給外人的感覺也更情真了。

  這只是我的個人膚淺觀點;但我始終認為在這現實的社會,王子(稱得上帥氣的小開)與公主(美麗千金或是漂亮女生)的結合基本上不會Happily ever after,多半只會Get the divorce lawyer as soon as better ‧ 許多豪門夫妻王子公主表現的伉儷情深你怎知道在家是不是相敬如「冰」?再怎麼完美也必有不全的時候,秦漢跟林青霞當年可不是外表登對人人稱羨的王子公主?(舉這例子又透漏年紀了)但最終林青霞卻是嫁給了樣貌普通卻財力雄厚的邢李源,而且結褵多年夫妻和順恩愛(看起來是這樣啦)。

  不過就像慾望城市第三季裡夏綠蒂說的:My marrige is a fake fendi !看起來即使再怎麼像真的,也只有等自己回家打開皮包時才知道,裡面是多麼的不堪了。

  聽完寶釵這個故事,我覺得錯過滴血驗親好像沒那麼可惜了;畢竟Youtube上還可以重播,但看到這種豪門夫妻恩愛實境秀 the Real couple of the nobility (甚至幫他取了英文名字)的機會可不是天天都有;畢竟,你又不能自己去翻開別人的皮包來看嘛。


 本周豪門指南速記:


1. 修練BDM之術:

 B= Blind =瞎
 D=Deaf=聾
 M=Mute=啞

很多時候,看不到聽不到是會很幸福的,你只要不去說別人,自然也不會有人為了報復而告訴你殘酷的真相了。


豪門指南舊文:


豪門指南之opening

豪門指南之 沒有愛的年代

豪門指南 之 門裡的秘密

豪門指南 之認識你未來的小姑:所謂的千金名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