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7日 星期一

戲劇化的人生 part V 步步驚心篇





BGM : Adele - Chasing pavements





前情提要:
                      戲劇化的人生 相遇篇
                      戲劇化的人生 part II 曖昧萌芽篇
                      戲劇化的人生 part III 乾柴烈火篇 (上)

                          戲劇化的人生 part III 乾柴烈火篇 (下)
                          戲劇化的人生  part  IV  愛火迷失篇 


   午後的陽光透過窗戶照進,方才送上來的咖啡微微冒著熱氣。我們都聽著寶釵的事聽得出神,寶釵拿起杯子抿了一口,她是那種喝咖啡不留口紅印的女子:怎麼樣都看不出來現在這個平靜的她過去曾經有過如此戲劇化的過去。

  寶釵說:「當時我的心跳得好厲害,自己都可以聽到自己的心跳聲,我從來沒有想過這種只會發生在偶像劇跟瓊瑤小說裡面的事情會發生在我自己身上。我也從沒想到這種快樂與幸福是建立在脆弱之上。」

   蛋隨著bieber出國的日子越來越接近,寶釵的心情就跟地震儀一樣起伏的劇烈又晃蕩,陷入熱戀的寶釵覺得自己差不多已經接近失魂的狀況。

  她終於體會到情歌裡的歌詞原來都是某人的切身之痛(林夕跟姚若龍應當是此生戀愛八百次),雖然知道bieber不是去從軍只是去留學,但寶釵想到離別的那一刻越來越逼近自己的時候,就像上了絞刑台一樣,繩索越纏越緊讓他無法呼吸。

  寶釵覺得自己如果要那麼長的時間看不到他的本人,自己可能會活不到下一個明天,bieber  7月底就要啟程赴美,所以她毅然決然地訂了六次飛美國的來回機票。

  人在美國的bieber仍然每天寫信給寶釵,寶釵說當時她知道他的科系的課業十分繁重,但他仍然每天跟他skype視訊,每天寫信給他,就是要讓寶釵覺得他在她身邊。他們甚至會將skype視訊打開一整晚讓彼此有種彼此都在的感覺。

  「雖然很像傻子,也很像瘋子,但當時我真的覺得如果沒有這樣子的做法,在我去美國見他之前我可能就已經被自己逼瘋了。」當時的寶釵完全就像藥物成癮患者,當時我們都不常見到她,因為她總是在家跟bieber視訊。

  終於到了寶釵要到美國找bieber的那一天,下了飛機的寶釵見到開車來接她的bieber時,難掩心中的欣喜,事後寶釵回憶:「當時我真的高興得過頭,完全沒察覺到他好像有點不同,我當時以為他只是因為課業讓他很累。」

  第一天初抵美國的寶釵已經隱約感覺到有種不對勁的氣氛圍繞在他們之間,因為bieber時常自己在客廳(是的,bieber在美國租的不是留學生合宿公寓而是自己住一房一廳加廚房的單人公寓。)用電腦,說因為自己要處理報告的事情需要自己一人專心,因為在台灣時寶釵跟他視訊的時候他也經常是處在做報告的情形下,所以寶釵也不疑有他。

  身為千金小姐的寶釵,從來沒進過廚房,第一次看到薑的實體還曾經誤以為那是人蔘。但為著盲目的愛情,寶釵在出國前還進修了烹飪課程,為的就是要煮飯給bieber吃,第二天早上bieber出門上學前問寶釵:「你要煮飯歐?真的會煮嗎?」

  寶釵為了展現自己宜室宜家的一面當然說自己會,bieber說:「歐!那就煮兩個米吧~我回來會很餓會吃比較多,不過也不用太多兩個就夠了。」說完親了寶釵一下就出門了。寶釵心想:「在台灣煮飯都是煮幾杯啊.....兩格是什麼意思.....」寶釵心念一轉又想:「算了反正就照他說的煮兩格吧。」

  bieber回來之後看見飯鍋裡的飯說:「飯也太少了吧?我不是跟你說我回來會很餓所以叫你煮兩個的嗎?」被嚇到的寶釵說:「我是照你說的煮兩格啊!」bieber突然用寶釵從未見過的表情跟帶著怒意的聲音大吼說:「我是要你煮兩杯!兩個就是兩杯!你是怎麼想的!」

  聽到這裡我們其實已經笑得不可開支,連寶釵都是邊說邊笑:「我真的不知道他的兩個是兩杯的意思啊!就是我們大家的生活習慣用語不同造成的誤會嘛!我當下真的不知道他幹嘛那麼生氣。」

  雖然現在講起來覺得很好笑,但當下的寶釵覺得自己很委屈,因為他被bieber前所未有的憤怒態度嚇到,雖然bieber立刻解釋說是因為他累了,又餓才會一時失控。但是寶釵仍舊覺得眼前的這個男子真的是那個她最喜歡的人嗎?

  仔細想想bieber自從來到美國後,視訊時寶釵時時都在他面前表現出很好的樣子,為的就是不要讓他擔心,但現在來到了美國,他們雖然身處在同一個空間裡但寶釵卻覺得有什麼東西橫阻在他們之間。他一度以為是bieber出軌,但念頭一轉也不對,因為他除了上課就真的都是在家裡,何況這裡是離市區開車要一個半小時的郊區,所以寶釵一直回想到底有些什麼不對的地方。

  終於寶釵想到,bieber每晚都會有一個多小時是單獨在客廳用電腦,雖然他一直說是在做報告之類,但是在好奇心的驅使下,寶釵趁著半夜偷偷打開了bieber的筆電,而跳出的視窗內容則讓寶釵不敢置信的摀住了嘴..........


to  be  continue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