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9日 星期三

戲劇化的人生 part IV 愛火迷失篇






本週主題曲:you are my destiny



前情提要:
                      戲劇化的人生 相遇篇
                      戲劇化的人生 part II 曖昧萌芽篇
                      戲劇化的人生 part III 乾柴烈火篇 (上)

                          戲劇化的人生 part III 乾柴烈火篇 (下






  在遇見bieber之前,寶釵的人生觀就是莫驚慌莫害怕,她是我們所有朋友裡最冷靜面對事情的一個人。對於我們當時三不五時為了微末的愛情問題或孤獨感受就哭得像是孟姜女般的行徑,寶釵是完全不能理解的。當時寶釵認為愛情只是生命裡的一個部分,不是全部,可如今風水輪流轉,愛情卻成了她的全部,她的中心從自己變成了bieber。  
在經過了泰安的真情對話之後,為了把握僅存的相聚時光,從新竹到台南,從宜蘭到墾丁,都留下過他們的蹤跡。  
寶釵說:「我到現在都記得去墾丁的每個時刻。」「那時候....不知道為什麼,我變得很容易因為小事真的吃醋,好我知道你們覺得這不是我,但當時我的確如此,所以當時他在開車只是說起其他女生,誇獎了他們,我就一股醋意,臭臉不理他,他那臭脾氣只哄我一下,覺得我無理取鬧,我們就開始冷戰。」。 寶釵說之後他們就一路冷戰到飯店,當時還氣得bieber說要直接送她回家,只不過寶釵的公主脾氣,在bieber面前也只有幾個小時的支撐力 。

那時冷戰的兩人因為寶釵的一句:「你可不可以來抱我?」因而整個瓦解。

bieber立刻表示心疼的過去抱住寶釵說:「你知道我為什麼這麼生氣嗎?因為我很不喜歡看到你不開心,你一不開心我就會很慌張,沒辦法正常思考,我會非常難受,所以可不可以不要那麼容易不開心?好嗎?」接著他們就度過了非常美好的幾天

寶釵說他這輩子可能再也沒辦法遇見,每一句話都在他心中烙下這麼深刻印痕的人。  
寶釵的生日將至,bieber為了給寶釵一個驚喜,所以定了到泰國的機票,下榻當地的W Hotel。在出國的前一天,bieber帶著寶釵到美麗華去坐摩天輪,晚上的內湖閃爍著浮動的光芒,寶釵望著窗外的夜景,覺得此時此刻已經是發生在他人生中最浪漫的事情了。  
突然bieber對她說:「其實我以前一直覺得做這些事是很無聊的,但是我覺得不知道為什麼,為了你做這些事情都讓我覺得很開心。」說完拿出了一個Tiffany&Co的藍色盒子,寶釵看到的時候驚訝的差點下巴脫臼。  
拆開盒子後,裡面是Tiffany&co Jean Schlumberger 系列的鉑金鑽飾項鍊。看過第凡內早餐的人都知道,Tiffany是愛情最好的見證與信物(其中的意義價值遠超過鑽石的等級價格)。bieber為寶釵帶上項鍊,鄭重地跟他說:「項鍊是表示我希望往後我可以離你的心更近一點。」 寶釵回憶起當時,整張臉散發光芒:「我那時候真的覺得我會被幸福淹死,我真的沒有這麼開心過,當下我想如果裡面是鑽戒我應該也是會立刻答應嫁給他。」她每次一說話就習慣性地轉動手上的鑽戒:「所以我看來自星星的你,真的是哭得死去活來。」摩天輪裡的千頌伊最後仍然等到了都敏俊的回來,跨越了時空,他們仍然可以相守到老。  
回到當時,出了國的寶釵跟bieber在泰國的大街上,他們牽著手,開懷的笑著鬧著, 無論是在曼谷的central world百貨,在麥當勞,還是在夜市,在任何出其不意的時刻,bieber會在寶釵沒防備的時候把她拉到懷中旁若無人地吻她。寶釵說:「可能是因為在國外,也或許是我真的太開心了,他一這麼做我就覺得我要融化在他身上了。我當跟他說真好,在國外都可以大肆的擁吻,想做什麼就做什麼!當時我以為他不以為意。」  
但就在回到台灣在機場出境的時候,bieber突然一把把寶釵拉過去說:「跟你證明一件事,在台灣為什麼不可以?」  
說完他就在滿滿人潮的接機出境出口,把行李丟下,深深吻了寶釵。
 
..........to be continu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