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1日 星期二

戲劇化的人生 part III 乾柴烈火篇 (下)

愛情合約
本週主題曲:中間




前情提要:  bieber突然間把寶釵拉到他懷中(看過gold class的人應該知道,那兩張沙發靠得多近),用低沈的語氣深深地說:「只有一個辦法可以讓我安靜歐!」說完他深深地吻了寶釵。

詳情請看:   戲劇化的人生 相遇篇
                      戲劇化的人生 part II 曖昧萌芽篇
                      戲劇化的人生 part III 乾柴烈火篇 (上)


  寶釵說他永遠記得那一天是他們第一次牽手跟第一次接吻,當他吻她的那一瞬間,寶釵說她終於體會到少女漫畫裡面說的滿溢的少女情懷是什麼意思了,因為在被bieber吻的那個當下第一次覺得,她要被心中所湧現出的少女情懷給淹沒了。

  不知道吻了多久,bieber放開寶釵低低地對她說:「怎麼辦呢?感覺比想像中還要好,本來已經想應該會很好,但沒想到這麼誇張。」說完立刻又吻住了她,寶釵說她至今都不知道哈利最後在那堂課有沒有調出魔藥來了,因為她永遠忘懷不了那第一次的吻,感覺全身細胞都被張開,身體充滿了溫度。

  到到這裡寶釵已經沈淪了,她覺得自己的心防已經被瓦解了,同一個時間他們也遇見了一個問題 : Bieber 已經被美國常春藤某大學錄取,畢業後可直接進入某知名科技產業裡工作,Bieber去美國已經是勢在必行的事情,他們只剩下不到一年的時間可以在一起。
 

BIeber深知寶釵的煩憂,就在信中告訴寶釵(每日一信這件事持續了很長很長的一段時間):

當時的信件截圖

  
 

  任何少女聽到這種話,我想心中一定浮現「真愛可以戰勝一切」「愛會帶著我們到所屬的地方」之類的,寶釵當下也覺得,只要有愛,這一切都可以被克服的。

 這之後的某一天Bieber開車載著寶釵要回臺北,路上經過了泰安,Bieber提議去泰安走走,此時的寶釵當然是什麼都好,他們到了泰安車站,沿著泰安車站散步,一路上他們有說不完的話,寶釵覺得在他身邊,時間都是用光速飛逝,一小時像一秒鐘那麼快。


  寶釵說到這裡,露出了一個微笑,彷彿這一切都是剛剛發生的一樣。

泰安車站的晚上亮著路燈, 寶釵形容:「就像宮崎駿的動畫一樣。」架空的鐵路上方電車呼嘯而過,佈滿塗鴉的柱子,以及整排的街燈。到現在她都還是記得當天的所有細節,彷彿還能聞到他身上散發的味道。

  他 們沿著那條路,跟隨著月光慢慢的走,那一夜他們有聊不完的話,整個路上一直嬉鬧,突然間,Bieber對寶釵說:「我這輩子其實從沒想過要結婚,因為我是 個很難搞的男生,但你真的是我遇過最愛的人,我第一次覺得假如要娶,你是我唯一的選擇。」

他們停了下來,Bieber摸著寶釵的臉說:「我真的很怕,我如 果去美國失去你怎麼辦?其實我並沒有你想像的那麼堅強,我也很怕我失去在台灣的一切,我的朋友,生活,最重要的是你」 寶釵望著Bieber,摸著扶著她臉龐的手掌說:「如果你不去,我就立刻嫁給你。」

  他們心知這是不可能的,因為他們各自有各自的抱負與理想 ; 但在那一瞬間,寶釵真的覺得,他一定會嫁給這個男子,即使他去了美國,她依然是要嫁給他的。 突然間,Bieber緊緊的抱住了寶釵,低低的在她耳邊說:「我們都會好好的。你要相信,因為我們都是如此堅定的人,你永遠是在我的人生中最長遠的計劃」

   月光下,他的懷中,寶釵開始哭了,她緊緊的抱著他,街燈在她的淚眼中逐漸朦朧,她依稀看到螢火蟲一隻一隻的飛起,閃爍著光芒。

 .............to be continu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