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6日 星期四

戲劇化的人生 part II 曖昧萌芽篇

繼承者們


本週主題曲:  一念執著


 


 前情提要:

     上回說到寶釵跟bieber初識的相遇過程,詳情請看 相遇篇




  時間拉回到現在,寶釵說:「我覺得我們的相遇跟認識過程都太夢幻美好了,畢竟這是世間所有少女的夢想。」

  通常一般來說,相識過程很夢幻但最後如果落花有意流水無情,也不會有什麼驚天地泣鬼神(這都是當事人自己認為的程度)的事發生。但是寶釵可不一樣,可能是天生散發出的費洛蒙比徐四金所描寫的香水更加吸引人,只要他這落花有意,流水都會為了他而成一潭止水。

 在經歷了上回如夢似幻的相遇後,寶釵跟bieber之間開始有了些許若有似無的什麼,不過兩人彼此仍舊是處在一個「朋友」的情況裡,在MSN上打打鬧鬧,互說對方不是的情形。

roger vivier in gossip girl 


一日,寶釵陪同家人出席一個他老爸的建商朋友舉行的餐聚(寶釵是建設千金),寶釵說:「我永遠都記得那天我穿了新買的Valentino洋裝配Roger Vivier的高跟鞋。」這都因為當時寶釵看Gossip girl的某集提到了: Diamonds are a girl's best friend. But ask any Upper East Side girl to show you her most prized possession and we bet the box is Vivier. Not Cartier. (鑽石是女孩最好的朋友,但是讓任何一個上東城女孩展示她最有價值的收藏,我想那個盒子保證是vivier而不是cartier)這句話,當時RV的鞋子在台灣尚未進駐,知道的人也不多,向來走在時代尖端的寶釵自然是要當我們之中第一個穿上Vivier的人,時至今日即使寶釵即將嫁做人婦,仍然保有這個少女時代就留下的可愛特性。

  方才就座,寒喧完一輪之後,寶釵看見一個空著的座位,突然之間座位的主人回來了,寶釵聽見他爸爸說:「寶釵這是你B叔叔的兒子,他很聰明歐!聽說電腦跟程式都是頂尖的!你電腦不是最近有很多問題?你可以問他看看。」

  寶釵一抬頭正想用標準的千金表情搭配千金談話模式時,這個人不是別人,正是Bieber! 寶釵說當下他的臉都歪了,因為平常跟bieber的對話不外乎是Bieber說寶釵有多笨,寶釵說Bieber很賤之類的,但礙于雙方家長都在,寶釵還是只能拿出看家的本領裝沒事的跟Bieber打招呼,怪異的是,用餐席間bieber都沒像之前一樣跟寶釵說些風涼話,反而是維持著淡淡的禮貌跟用,寶釵說「有什麼話想說的眼神」看著她。

  不過等到回家後bieber又回復原本的跩樣跟寶釵在msn上打鬧,寶釵也覺得應該是長輩都在他不好意思說太過分的話。

  時間來到了某一天,寶釵遇到了當時人生最大的瓶頸,他花了很多心力所交出的報告卻被教授分數打得極低,同時寶釵當時也在學著家裡的公司的事務,因為不熟悉而感到萬分沮喪。

  得知寶釵的低潮,bieber居然約了寶釵去台南散心,寶釵說:「當時我真的沮喪到不行,他看我一直怏怏不樂,就說要開車帶我去台南,我想說就去吧。」

  抵達台南後,bieber帶著寶釵開車到了海邊,當時是下午接近黃昏,寶釵說他們在沙灘上坐著談天,期間bieber談到他人生的抱負與理想,談到之後要到美國唸書的事情,寶釵開始想著:「原來他也不是不學無術的公子哥嘛。」

  沙灘的沙很軟,寶釵堅持不脫鞋,舉步維艱的在沙灘上走,bieber調皮的個性似乎又來了,突然推了寶釵,寶釵一個踉蹌,鞋子進了沙,瞪了bieber一眼,只好把鞋脫了,但發現還是很難走,這時候bieber一別以往的像個紳士上前,示意讓寶釵拉著,寶釵只好拉著bieber的手走到了防波提旁邊,兩個人坐在防潑提上看著夕陽緩緩地沈入海平面。

  天色漸漸暗了,bieber提議去吃飯,寶釵說不知為何即使到了平地沒有沙的地方,要走去開車的路上,她依然是拉著bieber的手,bieber也沒有推開的意思。上了車後,bieber說了一些逗寶釵的話,寶釵故意不回應,他突然開始騷寶釵的癢,不甘示弱的寶釵也以同樣的手段還擊,兩個人在車上打鬧大笑。

  突然一個瞬間,他們四目相交,臉靠的十分接近,bieber說:「你終於笑了。」用一種深深的眼神看著寶釵,寶釵略微覺得尷尬便說:「我們去吃飯吧。」

  在吃完飯開車回家的路上,bieber非常沈默,寶釵也不知道他在想什麼。

送寶釵到家之後,突然間寶釵接到bieber的電話說:「我要開這麼遠回去,你陪我講話,不然....我會睡著。」

  就這樣講著講著,就在bieber要到家之際,他突然問:「誒我們來玩真心話好不好。」寶釵不答應,但是bieber非常堅持的說一定要,問她說:「今天都已經走到平地了,你為什麼還拉著我的手?」

  寶釵說她感覺當時突然臉上一陣熱,不甘示弱的說:「lady first, 我先,那我問你,你為什麼想問這個問題?」

  bieber用一個從來沒在寶釵面前表現過的認真口氣說:「其實......是因為我已經喜歡你很久了。」

    ..............to be continu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